top of page

〈智慧父母.快樂孩子〉親職講座

愛是泳不放棄_范晉嘉的生命故事

2023.03.19由台北市親職教育協會主辦的活動圓滿結束,參與人數近百,大家莫不為晉嘉的故事所感動,被醫生宣布為唐氏症,未能阻止他努力的腳步;他仍說,他要以陳彥博為榜樣,跑到現在,從未停下。講座以一段影片開始,紀錄范晉嘉的生活,包括和家人、教練、老師、同事等的互動與分享。之後范晉嘉、光仁中學啟智班的葉淑娟老師、范媽媽黃桂瑛,分別由三個不同的視角暢談他們的故事。

當初晉嘉就讀光仁時,是葉老師第一年帶啟智班;因為晉嘉,她更深入了解特殊教育。如今,已在這領域服務超過二十年,陪伴無數孩子,一步一步,慢慢前行。

葉淑娟老師分享了許多晉嘉的點滴,她也獲頒特殊優良教師獎,葉老師說,頒獎禮時,恰巧是由晉嘉的弟妹、佑輔的太太擔任司儀,這是何其美好的緣分!
上午活動大約10:10開始,講座回響熱烈,甚至有人感動落淚。 下午工作坊由理事長世華老師先登場,請大家分享上午的感動,之後再帶到家庭的支持系統,人在不同階段的成長,深入淺出的提醒大家,家庭為何需要持續學習、保養。之後的摸彩贈出''愛與奇蹟''五本以及學院課程。 雪月老師接著讓大家抽牌卡,並分別解釋牌卡的意義,提供大家「改善家庭的建設性行動」,面對家庭現況,讓大家有實際的法門。 活動於15:30圓滿結束。

活動現場亦呈現美的饗宴,布置5幅鄧世煌先生的書法、20幅汪維明博士的硬筆畫,讓觀眾一同沉浸藝術氛圍中。

bottom of page